关于和田师专2019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的实施方案

时间:2019-09-01浏览:1341设置


关于和田师专2019年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

职务评审工作的实施方案



各部门、学院: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全面下放高等院校职称评审权有关事项的通知》(新人社发〔201844号)和《关于开展2019年度自治区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新教厅办〔2019150号)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评审范围及岗位数

高校教师系列:教授、副教授、讲师、助教;根据自治区人社厅核定的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及结构比例,教授3个、副教授无空岗、讲师10个、助教符合条件均可。

二、任职资格条件

1.申报专业技术职务,须符合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条件(试行)的通知》要求,申报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同时符合(和专校发【201242号)文件要求:“申报中级及以上职称者,必须有三年(含三年)以上班主任或者政治辅导员工作经历,否则不得推荐评审”的规定。近几年新入职人员,视具体情况而定。

2.须取得普通话二级乙等及以上证书,对英语、计算机不做统一要求。

3.3年年度考核均为合格以上。

4.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书。

5.按规定申报人须参加继续教育和公需科目学习并达到课时要求,2019年前完成继续教育专业科目学习的,有效期顺延一年。参加“访惠聚”驻村、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和内地服务管理工作以及从事深度贫困村扶贫工作等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评审的,免除当年继续教育(包括专业科目和公需课目)学习,也可免于参加现场答辩(按照当年参加答辩人员的平均分值予以赋分)。连续参加上述基层服务工作三年且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可直接认定高一职称。

6.所提供的论文应发表于2019930日之前。

7.申报人登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平台www.xjzcsq.com填写申报信息,并按要求扫描上传清晰的电子版材料PDF格式),申报人对本人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因申报人上传材料不清晰或出现漏报、错报导致的后果,由申报人承担

8.专业技术人员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时,应在最后的填报栏中 “本人承诺以上填报的内容和提交的材料完全真实有效,如申请人提交弄虚作假确认材料的,一经查实,不予受理,确认申报或取消已确认的资格,并从申报年度下一年度起5年内,不得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签字确认。

三、评审程序与日程安排

1.个人申报。符合晋升条件的教师根据岗位空缺情况写出书面申请,申请中须写明任现职称以来所完成的总教学工作量和专业教学工作量时数。

2.学院考核推荐。各学院成立考核推荐小组,成员由学院领导班子及教研室主任组成,对本学院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和师德师风审议,要严格标准,重点考察申报人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抵御宗教渗透、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和现实表现,对政治素质表现不过硬,违反师德行为的实施“一票否决”。经无记名投票,赞成票超过出席考核推荐组成员人数二分之一的,方可推荐到学校学科评议组参与评审。考核推荐组要写出具体推荐意见,并注明投票表决结果,由学院主要负责人签名并加盖公章,于920日前同个人申请书一并上交组织(人事)部。

3.资格审查。由组织(人事)部会同教务、科研等相关部门对申报人是否符合参评条件及材料真实性、完整性、规范性等内容进行审查,予以通过的申报人员方可填写《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教师专用)

4.政治审读。学校组织专门人员对申报人的作品和著作等学术成果进行审读,开展政治鉴定。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政治性、政策性偏差和失误,是否违背国家有关政策要求,其出版活动是否符合国家政策法规,并形成审读报告,存在问题的实施“一票否决”。

3.学科评议组评议。10月下旬进行现场答辩,由文、理学科评议组分别对申报人的品德、能力、业绩进行全面评价,提出推荐意见。

4.召开学校职称评审会议。11月上旬由学校职称评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学科评审组的推荐意见进行充分审议,进行最终评审,无记名投票,赞成票达到出席会议委员人数三分之二及以上的,方可通过评审。

5.结果公示。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并提请校党委会议研究

四、报送材料清单及费用

1.网上申报审核通过后打印出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推荐表》, A4纸双面印制。

2.《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表》(教师专用)1份。封面粘贴身份证正面复印件,第9页粘贴普通话证书复印件(A4纸双面打印)。

3.普通话证书(原件)。

4.继续教育证书原件及继续教育公需科目远程教育合格证书电子打印件。

5.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应上传最初学历至最高学历)原件。

6.教师资格证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原件)。

7.著(译)作原件。

五、组织机构

为切实加强职称评审工作的领导,规范职称评审程序、加强职称评审管理、保证职称评审质量,成立学校职称评审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国良 党委书记

             副组长:艾尔肯·依不拉音 党委副书记、校长

             成  员:胡  涛 党委副书记

                         付世周 党委副书记

                         马君莉 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

                         托合提·阿孜 党委委员、副校长

                         李志强 党委委员、副校长

                         朱保山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

                         达吾提·外力 纪检委副书记

                         艾力·司马义 教务处处长

                         阿布都热依木·热西丁 规划与科研处副处长

                 张少云 编辑部副主任

                         多力昆·阿布力米提 督导室主任

                         阿不来提·吉力力 数信学院院长

                         吾斯曼·马木提 语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

                         白  文  政史学院(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库扎提·吐松 理学院(职技学院)党总支书记

                         买提肉孜·马合木提  学艺学院院长

                         古丽巴哈·托乎提 马克思主义学院临时负责人

                         艾尼瓦尔·买买提 体育学院院长

                         阿依古丽·阿不拉 生地学院副院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组织(人事)部,办公室主任由党委副书记胡涛,副主任由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保山兼任。

六、工作监督

2019年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全程接受监督,评审工作期间,如有异议可向学校组织(人事)部、监察室反映。

人事处电话:0903-2515689    

监察室电话:0903-2518025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

                                                                                 2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