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费可耻、节俭为荣” ——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时间:2020-09-17浏览:55617设置

 “浪费可耻、节俭为荣”——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精神,使我校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行动的重大意义,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自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模范。为此,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

在日常生活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看到浪费现象时要勇敢地及时制止,尽力减少浪费。

二、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

为把节粮爱粮”活动引向深入,我们要根据自己的食量,适量购买饭菜,做到光盘不剩饭,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避免剩余、杜绝浪费,以实际行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菜一饭来之不易。爱粮节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爱粮节粮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知行合一,认真践行。

四、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

对粮食的浪费是对资源的最大浪费。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倍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全广大师生要做节约宣传员,积极向同学、家人、亲戚和朋友宣传“节约粮食”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良好风尚。还要充分尊重他人的提醒,大家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自觉养成节约良好习惯,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校园蔚然成风,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


·李绅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       

20209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