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五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2-01-14浏览:1328设置

1月13日,我校五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正式代表、非正式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副团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继青主持。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五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会议现场  宣传部摄 )

党委书记邵泽钦同志致开幕词,他表示,教(工)代表大会是学校实行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力的有效途径,是学校管理体制和制度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领导与教职工进行民主协商、沟通信息的重要渠道。

邵泽钦强调,各与会代表要紧紧围绕大会主题,集中就学校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优化校园文化建设、坚守意识形态阵地、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事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科专业发展、提升科研创新水平等各方面工作深入讨论、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各级党政负责同志要注意多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不断形成思想共识和发展合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邵泽钦致大会开幕词 宣传部摄)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校长王继青同志做《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委员校长李志强同志做《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工会主席王予锋同志做《学校工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各代表团分组《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及《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进行审议和讨论

    

    

(1月13日上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 宣传部摄 )

下午18时,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书馆二楼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副团长、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马君莉主持,大会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及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1月13日下午,三个报告一个办法举手表决现场  宣传部摄)

校党委书记邵泽钦在总结讲话中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不动摇,坚定坚决落实党对学校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校教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田地委的部署上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立校的根本,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紧紧围绕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紧密契合新疆实际、南疆实际、和田实际,把学校办成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下得去、靠得住、留得下、用得好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抓好学校内涵建设,加快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坚持把服务南疆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合优化学校资源,实现学校战略布局调整,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校常规管理,改革教学督导督查办法,研究制定教育教学改革措施,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加大实践教学力度,不断提升学生的专业实践水平和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南疆尤其是和田地区输送和培养一批政治合格、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专门人才。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我校五届二次教(工)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