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我校师生热烈反响

时间:2022-07-18浏览:233设置

连日来,我校组织干部师生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开展线上线下学、座谈讨论学、观看视频学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来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组织(人事)部部长副部长阿不都肉苏力·阿布力木在参加完中心组学习后激动地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各族人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感恩奋进、勇担使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积极推动学校质量提升、内涵建设和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首站就到新疆大学,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黄传江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一定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中华文明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入学习、正确认识新疆历史特别是民族发展史,树牢正确的马克思主义‘五观’,铸牢中国心、中华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宣传部干部米日班·达吾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我们要坚持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增强认同为目标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积极推动文化润校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引导各族学生端正历史文化认知,深入学习宣传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文化自信心,使中华文化通过实物实景实事得到充分展现、直抵人心。”

理学院辅导员李宇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指出‘各民族大团结的中国一定是无往而不胜的,一定是有着光明未来的’,我们要坚持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特别是要珍惜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积极投身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积极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推进青年‘筑基’工程,引导各族师生团结一致、互帮互助,同心协力、踔厉奋发,学习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活动在一起、成长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团结向前看,各族师生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美术教育专业2021级2班学生阿力木江·阿不来提激动地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习使用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深入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成长成才、奋斗奉献,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争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中华民族努力奋斗的一代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供稿:宣传部    审核:王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