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师专举行地震预警演练活动

时间:2022-09-15浏览:119设置

       2022年9月14日,和田师专在教学楼主楼及广场前举行地震预警演练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李豫凯、校长赛甫鼎·艾拜为总指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车俊东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在校干部师生1300余人参加演练。

       按照演练方案,演练警报声拉响的同时,各班老师迅速指导学生做好避震准备,同学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课桌旁,用双手护住头部。约一分钟后,解除警报长音响起,各班老师立即组织学生排队用手抱头、弯腰低身、沿着预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安全地点。各班老师清点并上报学生人数,参与演习师生均按照计划全部安全撤离。整个实战演习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长期以来,和田师专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演练相统一,让学校师生熟悉基于地震预警的避险方法,提高应急避险能力和防震减灾意识,增强职能部门抗震救灾组织协调落实能力,从而保障学校师生的地震安全。



(图文:李艳娟   审核:王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