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师专使用超星课堂开展线上教学总体运行情况良好

时间:2022-09-26浏览:76设置


和田师专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及线上教学工作,为保证师生线上授课、听课质效,在学校党委的统筹安排下,学校教务处及时对接超星学习平台,于914日—20日,组织面向全体老师开展线上建课、授课等3次培训,并于925日实现全校范围投入使用

培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主,老师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并通过超星平台服务群及时向工作人员提出问题,通过操作练习,及时掌握平台线上授课的使用方法。全面学习了如何利用超星平台搭建在线课程、创建题库、录制视频等操作,熟练掌握了签到抢答、主题讨论、分组任务、同步课堂等授课中常用功能的实时互动,为高质量开展线上教学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

922日,学校组织各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教学督导培训,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全面掌握了如何正确进入督导系统、开展线上督导、了解课堂教学大数据分析情况等操作,确保学校线上教学有监督、有成效。

教务处副处长刘飞说:“我们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做好了对接联系、培训服务等各项工作,目前全体教师均采用超星平台进行线上授课,且总体运行情况良好,获得全体师生的高度认可。超星平台督导系统完善便捷,现在我们能够及时掌握老师课堂动态,做到线上课堂全面督导,有力提升了教育教学质量。”

政史(文)学院教师陈丽娜说:“超星课堂教学功能完备,教学资源丰富,软件功能齐全,使用方便快捷,使线上课堂教学活动更为灵活多样,使线上讲解、讨论学习、教师点评等课堂组织过程有序高效进行,为确保学生线上学习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

生物教育专业20203班学生阿卜杜外力·伊敏说:“超星学习通有助于我们和老师课堂上沟通交流,方便于我们及时提出问题、老师回答问题,考勤签到、回答问题、提交作业等使我们线上学习更方便快捷,同时拉进了我们和老师的距离,有力保障了教学质量。”

(图文:李艳娟   审核:王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