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师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重要报告精神

时间:2022-10-18浏览:90设置

10月18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线上视频会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扩大)会议,集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重要报告精神,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交流。学校党委书记李豫凯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李豫凯全文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重要报告,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李豫凯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容丰富,是一个聚党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报告,为党和国家事业树立了新的历史坐标,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注入了新的真理力量,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战略指引。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我完全赞成、坚决拥护。此次专题学习只是开端,我们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五个牢牢把握”为总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持续深入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到理解领悟、学深悟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各级干部特别是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以民族地区“四个特别”好干部为标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坚持问题导向,在学习中不断思考,主动研究解决问题,明确工作职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系统谋划组织建设、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新方法,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凝心聚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长赛甫鼎·艾拜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我们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大文章、做好文章,充分整合校内外教育宣传资源,全面准确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重点工作,求真务实,在完成工作目标上抓落实,在转变工作作风上抓落实,营造学习氛围,创造学习条件,探讨学习成果,总结学习经验,让每位师生学以致用,行以致远,全力促进年度教育教学目标任务的顺利圆满完成。

党委副书记付世周说,党的二十大,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充满自豪、信心、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上,体现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干实效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内涵发展、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改革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满怀豪情、开拓创新,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在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党委委员、副校长王继青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这次大会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大会明确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勇于担当、尽职尽责,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实际有力推动各学科专业快速发展,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室、进课堂、进头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培养高质量青年人才,为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朱保山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感觉听了一堂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党课,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我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思想上认识上达到新高度,在贯彻落实上做出新成绩,围绕本职工作,积极推动学校党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激励机制,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以组织工作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予锋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充满信仰感召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聆听报告内容,感到很震撼、很振奋,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以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广泛深入宣传党和国家在新时期新阶段的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宣传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和各族人民安居乐业的好局面,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氛围。要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引导全校干部师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以实际行动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去。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车俊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把青春书写在天山南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会上也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感到很震撼、很振奋,深受鼓舞启发。我们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领会好、广泛深入宣讲好、不折不扣贯彻好,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深入思考、推动实践,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功夫。

(图文:郑兴龙   审核:王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