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努尔古丽·热合曼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浅谈高校教师的使命》的讲座

时间:2023-02-27浏览:39设置

       2月24日,新疆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努尔古丽·热合曼教授应邀到我校,在图书馆中心会议室,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推进和田学院建设,与我校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指导。副校长张珣主持讲座,规划与科研处、数信学院、理学院和生地学院30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努尔古丽·热合曼以《浅谈高校教师的使命》为主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从被广泛熟知的益生菌概念、用途以及真实案例入手,进而引出关于“传统发酵饮食微生物多样性及益生菌资源研究”以及在课程思政方面的实践探索。互动环节中,在场教师踊跃提问,努尔古丽教授耐心解答。

       努尔古丽·热合曼认为,作为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高校老师,应时时注重学习、提升能力、提高政治素养,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分析及解决问题,“高校老师要具备在教学中通过讲述科学知识、科学道理、学科故事、科学家的故事以及实验教学过程来引导学生爱科学、爱大自然,提高以科学的态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作中,在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实施过程、教学评价等环节中,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职责。”

                                                         (图文:卢瑛  审核:尤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