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5-23浏览:97设置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5月15日,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学校党委书记李豫凯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校领导付世周、王继青、李志强、张珣、王予锋、车俊东、尤昌安出席开班仪式,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班。校长赛甫鼎·艾拜主持会议。



      李豫凯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开展此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实际行动,参训人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结合学校实际,李豫凯就今后一段时间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各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全面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理论武装、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要迅速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二要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处级干部、支部班子“头雁”作用,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开展工作,确保各项制度执行到位,按时序进度完成工作目标。三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学正风,不断强化边学边改、要在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有的放矢,从思想上和机制上入手,防止“四风”反弹,推动作风真转实改。四要精准聚焦务实高效,全身心投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具体实践。要紧紧围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以主题教育激发动力、增强活力,在理论学习上求实效,在调查研究上出成果,在推动发展上见真章,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做到相互贯通、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此次培训班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以邀请专家学者开展学术讲座、集中研讨交流等形式学习8天24学时。旨在通过这次培训,让参训人员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作风举措,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奋力开创我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图文:卢瑛  审核:尤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