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我校开展大中小学思政理论课一体化研讨会

时间:2023-05-23浏览:101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积极搭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结对共建平台,建立区域学校推进实施的协同创新工作机制。5月19日,我校牵头开展以“如何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程的有效衔接”为主题的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研讨会。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珣,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田市、和田县、皮山县教育局思政教研室的领导和中小学思政课骨干教师。


      会上,张珣指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根本遵循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要促进工作体系、内容体系、课堂教学一体化,将新思想融入各学段课堂教学,常讲常新,建设一批精品示范课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打通大中小学一体化思政课建设的痛点、堵点,畅通大中小学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有效衔接,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



      研讨会上和田市,和田县,皮山县小学、初中、高中各学段教师代表与我校教师代表围绕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简明新疆地方史教程”大中小学三门课程,就课程开展情况,教学中出现的问题,相关课程各学段存在的疑问,对课程如何有效贯通等情况开展了教学研讨活动。


与会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研讨会的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打通校际、各学段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壁垒,深化教学内容互通、教学人才共通、教学资源共享的育人新局面,增强立德树人的“集体合力”。


(图文:卢瑛  审核:尤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