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首批校级科研平台的通知

时间:2019-09-14浏览:156940设置


各学院、各部门: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错位发展办出学校特色、补齐社会服务短板是学校发展建设的永恒主题。针对学校科学研究尚处于初级阶段,服务管理体系不完整、科研队伍薄弱,已有研究课题小、散,不够系统,对学校办学定位及地方教育市场需求之间的综合复杂性问题缺乏系统、多层面深入研究,难以为真正解决制约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关键问题提供有力支撑等一系列问题,学校党委研究决定重新汇聚力量,转变科研组织模式,培育学校科研能力和团队,为地方基础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经过2个月的筹备工作,共有201人次、185名科研人组成的29个科研团队参加了27个校级科研平台的论证答辩工作。

学校以办学定位、特色专业发展、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服务、意识形态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研究为重点,决定成立首批10个校级科研平台(附件1),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校级科研平台实行“统一领导、分级分类管理、平台负责人直接责任”的三级管理机制。

二、校级科研平台依托学院和部门主动作为,积极为科研平台提供所需办公地点、必要的研究条件。各学院、部门,根据所属部门中新引进人才、年轻教师的专业特点和个人科学研究意愿,与平台负责人进行对接,做到让每一名新引进人才加入到相应科研平台研究团队

三、按照学校党委“优化研究队伍、明确研究方向、确定研究方案、确保研究经费”工作要求,组织科研平台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在完善平台建设方案基础上填写《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科研平台研究计划书,尽快启动科研工作。《计划任务书》20191016日前报送到规划与科研处。

四、平台负责人负责填写《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科研平台经费领取申请单》,领取平台启动经费,做好平台启动经费预算编制工作。

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工作,简化流程、采用特事特办、随到随办的工作机制,确保学校科学研究工作高效推进。

未尽事宜,请与规划与科研处联系。

附件: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首批成立校级科研平台信息一览表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

2019913


附件: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首批成立校级科研平台信息一览表

依托学院、部门

平台名称

平台负责人

启动经费(万元)

主任

副主任

名誉主任

常务副主任

1

教务处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教师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

待定

李志强

待定

待定

2

2

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学前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待定

待定

待定

刘飞

3

3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中小学德育研究中心

待定

待定

待定

马合木提•木沙

1

4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农牧民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

待定

待定

待定

张少云

1

5

理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职业教育与发展研究中心

待定

付世周

待定

待定

1

6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边疆地区国家意识形态教育研究中心

张先革

待定

待定

待定

1

7

语言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研究中心

许多会

待定

待定

待定

1

8

生地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环塔里木经济带特有植物研究中心

吐尔逊托合提.买吐逊

待定

待定

待定

2

9

数学与信息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人工智能应用研究实验室

艾孜孜•吐尔逊

待定

待定

待定

5

10

理学院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检测实验中心

苏敏

待定

待定

待定

3